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

雲林荒野分會成立當天新聞稿

新聞稿


「世界公民˙相約雲林」,雲林荒野成立大會圓滿落幕



發稿日期:100年04月25日

發稿單位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雲林分會

新聞聯絡人:江季翰 分會長 0988006599

雲林分會 0983681429

荒野保護協會雲林分會昨(4/24)在斗六市慶生路300號2樓舉辦了分會成立儀式,當天參與民眾近百人,立委劉建國、前副縣長李應元、荒野創會理事長徐仁修、荒野理事長賴榮孝、野鳥學會理事長鍾金艷、環保聯盟、嘉義諸羅山登山協會、環球環管系師生、虎尾科技大學師生及各地荒野夥伴們共襄盛舉,場面相當熱鬧。

當天於報到處同時安排搓湯圓活動,到場嘉賓親自體驗了動手搓湯圓,在場無論大人與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,笑聲不斷。

成立儀式進行中以大螢幕播放分會籌備處一年來的回顧影片。從炫蜂團在雲林播下愛的種子開始,一群懷抱著對大自然熱愛的志工,透過大大小小的活動,希望把愛護地球的心意傳達出去。

開幕揭牌儀式,邀請到場來賓以刺破汽球的方式揭牌;同時也由穿著和服的斗六家商學生帶來精采的太鼓表演;雲林荒野志工團隊帶領現場來賓一同跳舞,所有來賓都不自覺跟著音樂high到最高點。

2011年在全球倡議地球日之際,雲林伙伴們以謙卑誠摯的心,正式成立全國第十個分會。荒野總會於1995年成立,是一個由熱愛大自然的志工夥伴自發組成,並依法設立以環境保護為主軸的公益團體,在全台各地設有分會或聯絡處,雲林荒野以「世界公民,相約雲林」為主軸,推行並實踐荒野理念。雲林荒野志工活動面向有兒童教育(長期陪伴團隊:「飛雲團」)、棲地保育、生態調查、定點觀察(山峰、草嶺與二崙)、推廣講師、解說員(自然體驗帶領、生態解說與分享訓練)、親子教育(炫蜂團)、綠色生活地圖與鄉土關懷等主題,喜歡自然野趣的民眾,皆可在荒野找尋到屬於自己的舞台,邀請大家一同加入荒野,成為綠色世界公民!














荒野保護協會雲林分會

分 會 長:江季翰 聯絡電話:0988006599

分會袐書:張惠茹 聯絡電話:0983681429

E-mail:sow.yunlin@gmail.com 或 sowyl@wilderness.tw

會址:雲林縣斗六市慶生路300號2樓

Facebook 搜尋”荒野雲林” 部落格:http://sowyl.blogspot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