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

「世界公民˙相約雲林」,雲林荒野成立

新聞稿


「世界公民˙相約雲林」,雲林荒野成立



發稿日期:100年04月22日

發稿單位: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雲林分會

新聞聯絡人:江季翰 分會長 0988006599

雲林分會 0983681429



荒野保護協會今天(民國100年4月24日)於雲林斗六成立全國第十個分會──雲林分會。雲林分會的位置在斗六市慶生路300號2樓(距斗六後火車站約300公尺,步行約五分鐘;近公誠國小校門口),交通十分便利。

去年三月荒野保護協會在斗六市了成立雲林分會籌備處,為雲林縣的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。經過一年的辛勤耕耘,我們在台西海岸、在山峰、在草嶺、在人文公園、在籽公園、在校園留下許多荒野足跡,關注屬於家園的環境、土地、歷史和人文。籌備期間,我們透過自然野趣講座、生態遊戲、親子自然體驗、海洋及生態影展、大城溼地環境守護、綠手指工作假期等活動,來傳達環境教育與棲地保護的理念,並辦理雲林荒野第一期解說員訓練,為雲林培訓更多環境守護的種籽。

2011年在全球倡議地球日之際,雲林伙伴們以謙卑誠摯的心,正式成立全國第十個分會。荒野總會於1995年成立,是一個由尋常老百姓自發組成,並依法設立以環境保護為主軸的公益團體,在全台各地設有分會或聯絡處,雲林荒野以「世界公民,相約雲林」為主軸,推行並實踐荒野理念。雲林荒野志工活動面向有兒童教育(長期陪伴團隊:「飛雲團」)、棲地保育、生態調查、定點觀察(山峰、草嶺與二崙)、推廣講師、解說員(自然體驗帶領、生態解說與分享)、親子教育(炫蜂團)、綠色生活地圖與鄉土關懷等,喜歡自然野趣的民眾,皆可在荒野找尋到屬於自己的舞台,邀請大家一同加入荒野,成為綠色世界公民!

四月廿四日上午九點,「荒野雲林分會」將正式誕生,我們以簡單隆重的揭牌儀式、搓湯圓、太鼓表演、影片分享、手作椅義賣、音樂及熱舞,用輕鬆活潑的方式與您分享荒野,並備有茶水、餐點,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共襄盛舉,共同守護雲林的土地,做一些讓世界更美麗的事。





荒野保護協會雲林分會

分 會 長:江季翰 聯絡電話:0988006599

分會袐書:張惠茹 聯絡電話:0983681429

E-mail:sow.yunlin@gmail.com 或 sowyl@wilderness.tw

會址:雲林縣斗六市慶生路300號2樓

Facebook 搜尋”荒野雲林” 部落格:http://sowyl.blogspot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