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

讀懂生命 成為有香氣的人

 有機柚子的故事及融入在地的植物玩出循環永續的導流香分享

當天,邀請您一同分享,自已最有印象的氣味

 

從農的初衷,不用農藥、化肥、太貴的有機資材,不做慣行的有機農業,從原本是稻田到種果樹的基礎工程,建造排水系統,打破離底層前先做牛糞堆肥,來增加土壤中的有機質。

從慣行農法到有機農法到自然農法的學習過程,才發現現代農夫要學的功夫,學不完,像深淵一樣。除了瞭解植物的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,還要會寫文章說故事,學攝影,學行銷。利用2公頃公園的枯枝落葉枯草覆蓋保護土壤,長年不間段持續簡單的工作,重複做並堅持下去,我自己也想知會發生什麼樣的改變?

接觸倒流香時,引入門的老師告訴我們萬物皆可入香,香除了可以淨化空氣,那煙霧繚繞令我的視覺、味覺讓身體感受到療癒。 透過想要分享這份美好的氣味,開始設計主題性的、專屬的調配倒流香,也融入在地的文化、特色、植物故事,創造出獨特的味道。 到自然裡收集氣味,手作各種物品時,產出的廢棄物,想辦法變成倒流香的材料,就這樣又玩出循環永續的導流香。


本講座為實體講座,需事先報名。

報名網址:https://reurl.cc/3506j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