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3日 星期一

雲林分會八、九月份活動訊息

親愛的夥伴:
快抓住今年暑假的尾巴,喜愛自然的夥伴們,千萬別錯過囉!

《週週荒野見 免費專題講座》每週五19:30-21:30
8/07  自然手繪 / 蔡昇倫
8/14  從三餐吃出更好的未來 / 白海豚
8/21  從野菜採集學永續  / 蘇立中

9/04   觀察諸羅樹蛙在雲林2019及2020棲地變化及生態 / 古國順

   9/11    外來入侵種控制與生物多樣性保育  /  陳嘉宏


《自然體驗》


走讀雲林水資源

走讀濁水溪、湖山水庫、彰雲大橋、雲林水利文物館…等,帶領民眾更深入瞭解水資源的重要性,使之更珍惜水資源。

 【活動日期】08月15日(六)   【活動時間】13:30~18:30

【對       象】一般民眾,觀迎親子同遊,名額有限,額滿為止。

【活動費用】本活動由雲林縣環境保護局補助,參加者免付費,並含100萬元平安險。

【報名網址】即日起開放報名 https://pse.is/T8XPT

注意事項】

1.本活動將為參加民眾辦理保險,請每位參加者確實填寫個人資料。如報名後不克出席,請於8/11日前mail告知,恕不接受現場報名。
2.須自行開車,因各地點需開車移動
3.請帶雨鞋、帽子、水壺、防蚊液、雨具、注意防曬,如遇特殊狀況活動取消,將以手機簡訊通知,否則照常舉行。

 

二崙步道定點觀察

步行約一小時,全程林木遮蔭,昆蟲及鳥叫聲不絕於耳,沿路並設置有生、植物解說牌,是百條步道中唯一的一條沙質步道,走起來有別於一般的土質或石塊區步道,因處於溪邊,植物大都是防風林種,又有別於一般步道的樹種,鳥類也多屬海鳥或候鳥,值得細細研究。歡迎大家一同來參加!

【活動日期】08/22(六)   【活動時間】08:30-11:30

【報名對象】一般民眾,額滿為止(18歲以下請由家長陪同)

【活動費用】免費

【報名日期】2020年8月19日前至 https://pse.is/R4PKP報名

【注意事項】

1.如報名後不克出席,請於8/18日前mail告知,恕不接受現場報名。

2.請帶帽子、水壺、鞋子(不建議穿露趾涼鞋或拖鞋)、防蚊液、雨具、保險自理,如遇特殊狀況活動取消,將以手機簡訊通知,否則照常舉行。

 

嘉南雲峰步道

雨季過後的步道,一切變得格外寧靜和諧,未乾的苔上正開著小小藍花白花,在雨水滋潤後的士壤上,許多爭先恐後的小草,正搶著冒頭而出並呼吸新鮮空氣。

葉片上,灑落著天空的眼淚,一顆顆晶瑩剔透,他們正讚頌著美麗的大自然吶!而你正在躊躇著什麼,還不趕緊手刀報名~

 

【活動日期】09月05日(六)     【活動時間】9:00-16:00

【報名對象】一般民眾,額滿為止(18歲以下請由家長陪同)

【活動費用】免費

【報名網址】即日起開放報名https://pse.is/UG36G ,名額有限,額滿為止。

 

 

2020愛海無距-國際淨灘行動

2020不只「撿」、更要「減」-國際淨灘行動-雲林場

眺望著蔚藍大海,可知道保特瓶正航向太平洋?

踏著沙灘踩著浪,要小心翼翼的避開免洗碗筷。

聽著海浪聲呢喃,海洋朋友正因誤食塑膠袋而悲鳴。

當你/妳說著愛大海的同時,不要拒絕任何一個愛海的行動!

【活動日期】2020年09月19日(六)

【活動時間】08:30-10:30
【報到時間】08:15-08:30

【活動對象】荒野夥伴、一般民眾

【報名人數】30人

【報到地點】雲林區漁會大門口(雲林縣四湖鄉箔子村 410 號)

【活動地點】箔子寮漁港 

【活動費用】免費


以上活動最新訊息請搜尋Facebook"荒野雲林"歡迎點閱荒野雲林粉絲頁~ 許多活動即時動態等著您來參與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