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

雲林分會五月份活動訊息

親愛的大家:
防疫至今已過100多天~100多天以來,相信許多夥伴都是繃緊著神經,努力的為台灣防疫盡一份心力!很開心終於迎來連續多日的零確診,雖然還是不能鬆懈,但是心情上總算可以稍微鬆一口氣了!

這一段時間以來,雖然有零星的講座與活動因為疫情的關係延期或是取消,但是分會始終維持著正常的活動能量,同時也做好各種防疫措施,讓每一位來參與活動的夥伴都能安心。

希望在不久的將來,大家都能沒有壓力的出門活動,無論是聽演講或是親近自然...等。而在那天來臨之前,荒野一直都在,並且期盼著您的蒞臨。

《週週荒野見 免費專題講座》週五19:30-21:30
05/15 
空汙與能源 /
05/22  綠色生活地圖 / 青剛櫟
05/29  大自然野人-減量生活 / 余躍

《自然體驗》
二崙步道定點觀察
步行約一小時,全程林木遮蔭,昆蟲及鳥叫聲不絕於耳,沿路並設置有生、植物解說牌,是百條步道中唯一的一條沙質步道,走起來有別於一般的土質或石塊區步道,因處於溪邊,植物大都是防風林種,又有別於一般步道的樹種,鳥類也多屬海鳥或候鳥,值得細細研究。歡迎大家一同來參加!
【活動日期】05/16()08:30-11:30
【報名對象】一般民眾,額滿為止(18歲以下請由家長陪同)
【活動費用】免費
【注意事項】
1.08:30二崙西瓜果菜市場旁二崙自然步道入口處,逾時不候。
2.請帶口罩、帽子、水壺、鞋子(不建議穿露趾涼鞋或拖鞋)、防蚊液、保險自理,如遇特殊狀況活動取消,將以手機簡訊通知,否則照常舉行。

走讀濁水溪
濁水溪名稱因其溪水夾帶大量泥沙,長年混濁,因而得名。而濁水溪也是我們台灣最長最重要的河川,它流經雲林縣、南投縣、彰化縣,在挾帶豐富有機質的混濁溪水灌溉之下,孕育了雲林縣許多田地,可以說為雲林縣農田灌溉之母,而這次荒野雲林將帶領大家一起近距離的發現濁水溪的樣貌,邀請大家一同報名來參加。
【活動日期】05/17()14:00-17:30 
【對 象】一般民眾
【費 用】免費
【注意事項】
1.14:00農田水利文物陳列館大門口前集合,逾時不候。
2.請帶口罩、帽子、水壺、防蚊液、雨鞋或溯溪鞋(如兩者皆無,為了您的安全,請穿著布鞋,勿穿著拖鞋.涼鞋..)、雨衣、保險自理,如遇特殊狀況活動取消,將以手機簡訊通知,否則照常舉行。

《地球倡議:挺地球,「野」好》
打開你的夜視鏡-古坑夜觀之旅
生態豐富的古坑裡蘊藏著無限的生機,隨著四季的更迭更顯多采多姿,更有許多特色的物種。夜晚,古坑更有著神秘的另一面,邀請您一同來拜訪仲夏夜古坑。
"打開你的夜視鏡"夜觀活動,透過荒野專業的生態解說員引導,讓參與者運用光線或眼睛觀察夜間生態,發現不同生物的獨特性和美麗。
【活動時間】05/30()19:00-21:00
【活動對象】一般民眾,15歲以下請由家長陪同。
【活動費用】環境保護局主辦,荒野保護協會承辦,參加者免付費,並含100萬元平安險。
【注意事項+攜帶物品】
1.請穿著適合的服裝(長袖、長褲、雨鞋)並攜帶水壺、頭燈(或手電筒)、防蚊液。
2.本活動將為參加民眾辦理保險,請每位參加者確實填寫個人資料。如報名後不克出席,請於5/2517:00前來電或mail告知,如未提前告知取消達2(),未來將取消您報名荒野雲林活動正取資格,改為備取,恕不接受現場報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