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

荒野雲林分會活動,歡迎大家報名參加~

荒野雲林分會活動,歡迎大家報名參加~
《 荒野雲林週五見(19:30~21:30) 》
*0708雲林分會解說員進階研習活動
【解 說 員】 古國順(血藤)
【活動日期】07月08日(六)8:30-16:30
【活動地點】上午:建國一村 下午:濁水溪(14號水門)
【集合地點】08:30建國一村大門口
【注意事項】自帶水壺、防蚊液、午餐自備,保險自理,遇雨取消。
*0722雲林分會解說員進階研習活動
【解 說 員】 古國順(血藤)
【活動日期】07月22日(六)8:30-16:30
【活動地點】上午:建國一村 下午:六輕出海口 (施厝寮漁村,靠近饒平)
【集合地點】08:30建國一村大門口
【注意事項】自帶水壺、防蚊液、午餐自備,保險自理,遇雨取消。
*斗六保庄農地工作假期
自然農法,大家又叫它做自然農耕,再栽種的過程中完全不使用化學肥料和農藥,並採行自然方式防治病蟲害。簡而言之,就是跟著大自然的法則來生產作物。大自然的本身有它的自然生態,因為有生物鏈,所以世界才能這樣生生不息,自然農法就是更去瞭解這種自然生態,蟲的生態、作物的生態,土壤的生態,甚到細菌的生態,以相生相剋的方式來減低病蟲害。看了上面的簡單介紹,你還在等什麼,趕快報名跟著夥伴:路路通一起來動起來,用這實在的自然農耕法種植自己安心的蔬食吧!
【講 師】張秋子(路路通)
【活動日期】2017/07/22(六)
【活動時間】15:00~17:00
【報名網址】goo.gl/aK1mgK
活動地點:
衛星定位-雲林縣斗六市建興路176巷19弄(正心春天公寓附近),
之後朝荒野旗前進至目的地-農舍(地址:雲林縣斗六市建興路124之30號)。
*可於附近停車
招募對象:荒野夥伴、一般民眾
招募人數:20人
服裝:請穿著方便行動的服裝、手套、雨鞋
準備工具:請先以家中現有的提供,但不希望添購,基本上為農作及園藝會用到相關工具(如鋤頭、小鐮刀、鏟子)
注意事項:
田地有蛇類出沒,請記得穿著雨鞋。
*野馬的自然故事分享
多年來的荒野遊蹤就是我與大自然在談戀愛…,與大自然相處我話不多,多以深情默默形成畫面與文字。透過自然觀察的過程,可以輕鬆親近大自然;藉由自然觀察的專注,可以欣賞大自然的完美;激發自然觀察的想像,可以體悟大自然深藏的奧妙與智慧。
【講 師】陳格宗(野馬)
【活動日期】2017年07月28日(五) 19:30-21:30
【地 點】雲林分會(雲林縣斗六市慶生路300號2樓)
講師簡歷:
現任第八屆(2016~2019)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會長。
財團法人荒野基金會國際自然教育講師。
荒野台南第二期解說員,熱愛自然生態攝影,
曾為拍攝記錄蝴蝶跑遍全台灣。
喜愛原民部落山林智慧文化,多年來安排規劃
小獵人活動到原鄉部落學習。
2012年成立自然材好工作室,持續推廣自然環
境教育,多次到學校、機關開辦自然攝影課程、
環境教育研習與兒童自然觀察班。
2012年起跟隨荒野基金會徐仁修老師到對岸中國
綠色營自然講解員培訓營隊擔任講師。
*0729嘉南雲峰定點觀察
雲林草嶺村的嘉南雲峰步道,就像阿里山的縮影般,擁有發達的石壁地形、豐富的原始林相與森林步道,雖然長達4公里,卻讓人輕輕鬆鬆就能品味山林優游的快意。歡迎大家一同來參加!
【解 說 員】 羅右翔(亞克路)
【活動日期】07月29日(六)9:00-16:00,請在7/28日14:00前報名
【報名網址】goo.gl/upCiNf
【集合地點】08:40明隧道口集合(石壁社區入口意象的大石頭旁),逾時不候
【注意事項】自帶水壺、防蚊液、午餐自備,保險自理,遇雨取消。
*野灣野生動物救傷 X 野生動物復健
您曾遇到在路邊受傷的野生動物卻不知道怎麼辦嗎?驚慌失措地不知道要打電話找誰求救?不知道要打110、119、還是113?
野生動物的救傷除了需要救傷單位的醫療協助外,其實更多時候是需要社會大眾的幫忙,協助將受傷動物送至救傷單位。
因此,本次講座綦醫師及李文馨小姐會分享野灣的理念和東部計畫外,也會讓大家了解野生動物救傷及復健的大小事以及
一般民眾如何對受傷的野生動物提供正確的協助,可以保護自己的安全也可以讓野生動物避免更大的傷害。
對野生動物救傷有興趣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喔~~
【講 師】綦孟柔/李文馨
【活動日期】2017年08月04日(五) 19:30-21:30
【地 點】雲林分會(雲林縣斗六市慶生路300號2樓)
講師簡歷:
綦孟柔 獸醫師、屏科大獸醫系 畢業、屏科大野保所 在學、六福村野生動物園 獸醫師、尼泊爾加德滿都動物醫療中心 志願獸醫師、明尼蘇達野生動物復健中心 訓練獸醫師、屏科大野生動物收容中心 獸醫師(在職)、福爾摩沙特寵研討會 講師 李文馨 復健員、屏科大野生動物收容中心 獸醫助理、輔仁大學 生命科學系 畢業、屏科大 野保所 在學
*0812龍過脈定點觀察
林內山地原始保安林,因地形特色的關係,常常可以近距離觀賞到枝頭上的鳥類及聆聽到多種的鳥叫聲,是鳥類、台灣獼猴群、狐兔....等動物的棲息地。歡迎攜家帶眷跟著解說員血藤一起發現龍過脈美。
【解 說 員】古國順(血藤)
【活動日期】08月12日(六)14:00-17:00 (請在08/11日,14:00前報名)
【報名網址】goo.gl/FxZicP
【對 象】一般民眾
【費 用】免費
【集合地點】龍過脈(集合地點為林中國小大門),逾時不候
【注意事項】請帶帽子、水壺、防蚊液、保險自理,遇雨取消。
*跟一棵大樹的對話談起--我的綠建築夢
從鹿橋「人子」這本書談起,我來到埔里以前的生命經驗,遇見一棵大樹跟我説話,原來土地是活的。 發現綠建築要反過來蓋
【講 師】俞國珠
【活動日期】2017年08月25日(五) 19:30-21:30
【地 點】雲林分會(雲林縣斗六市慶生路300號2樓)
講師簡歷:
(1)律師
(2)興建的綠建築取得美國綠建築協會「LEED」金牌認證
(3)美國四風協會 「Four Winds Society」300小時薩滿課程認證
*用手機放大鏡觀察蕨類與食蟲植物
【講 師】劉月梅
【活動日期】2017年10月13日(五) 19:30-21:30
【地 點】雲林分會(雲林縣斗六市慶生路300號2樓)
講師簡歷:現任荒野理事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