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

十二月雲林荒野會訊

大家都記得我們在11月邀請到蔡嘉陽博士談國光石化,也在11月炫蜂團團集會中與大家分享白海豚棲地與國光石化(大城溼地)的故事嗎?我們在荒野中作出承諾,我們要以行動保護地球與地球上的生物。現在,邀請大家對白海豚的守護化作行動,......我們在下列活動中申請了一個攤位,來宣導白白海豚棲地與國光石化的問題,守護大城溼地,



  親愛的您與孩子,做一件對的事對生命教育與生命中深刻的銘記是很重要的,請您們全家(大人、小孩)一同前來中正大學參加活動,並為白海豚棲地保護擔任義工,邀請大家連署並宣導守護大城溼地的目的。






 健康99,大家鬥陣走


 時間:12/5上午8點整至中午12點


 地點:中正大學中正大道(步行100m可看到報到處及活動帳棚)


 活動內容:休閒健走、有親子同樂的闖關活動,還可摸彩抽獎品


 義工報名: 請寄mail : sow.yunlin@gmail.com  0983681429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那一夜我們完成了入團儀典

每一年因有舊小蜂離團或升團到中蜂。5月起我們開始招收新的小蜂,新的工作團隊也在7月開始運作。經過四次的團集會後,我們都會在11月慎重地為新小蜂辦理入團儀典。希望透過莊嚴的儀式,讓小蜂重視自己的承諾,在心中埋下守護環境的種子。今年我們在台南縣玉井鄉的加利利舉辦了入團儀典。

13日整天還是下著細雨,我們擔心著活動場地?活動如何進行?出席狀況?還好加利利有一個很大的玻璃屋可以當我們雨天備案的場地。在開了一個簡單的協調會,智多星臺灣黑熊隨即拿出四個新的團體動力教案,超強的導引員伙伴立刻就上手了!在遊戲中,有一些原本害羞的小蜂慢慢投入到遊戲、團體中。在遊戲裡,都有設定目標讓小蜂去完成。並不是很容易完成的!失敗了,需要小隊再討論細節有那些地方可以再改善?過程中,難免有衝突、意見不一致的地方,責難聲、笑聲不斷地交叉著。誠如大蜂椰子說的,父母可以帶著孩子去出國、可以提供最好的物質支援,但有些東西是無法直接給的,如在團體中如何與人相處?如何與人合作共同完成一件事?父母能做的,就是為他創造一個情境!你同意嗎?

正當小蜂快樂地進行遊戲時,彈塗魚、柚子帶著十幾位的中蜂勘察地形、布置儀典的場地、設計行進的動線。晚飯過後,小蜂、大蜂分別在向日葵、飛揚草所帶領的心情沉澱,身心準備好後,就由大蜂帶著入團的小蜂進行感官探索之旅,在金龜子團長詢問一些問題、圍上領巾、穿上炫蜂背心後,就完成簡單隆重的入團儀典。我不能透露得太詳細,一切都等你帶著你的寶貝一起加入我們來感受!

★ 保持神祕, 當然不能把入團儀典照片公開, 所以以炫蜂各類照片取代炫蜂團精彩照片都在http://j1beesow.blogspot.com、 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sowcy